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农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出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275

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农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吴茂东主持召开向农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整改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先岐、意识形态巡察组组长王平代表两个巡察组向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崔志峰主持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中共山东农业大学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部署,2021年10月19日至12月3日,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巡察组对农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

反馈指出,农学院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创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人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作物学科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研究成果入选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发展总体呈现良好态势。同时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存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措施不够到位,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成效不够显著;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还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党委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的不够深入;审计反馈问题等整改没有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不均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够严格。巡察组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务求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崔志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从四个方面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整改要求;三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四是联系工作实际,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学校党委巡察办人员,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巡察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