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第八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王艳廷   出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32

9月13日,学校第八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审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研究《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嵇景涛,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戈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新要求新部署,健全完善巡察工作规章制度,做好学校巡察工作规划修订,不断提升校内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任务,是系统工程,要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不断凝聚监督合力。监督重点要再聚焦,主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冲刺“十四五”、攻坚“双一流”落实情况的监督,特别是围绕“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监督,推动巡察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队伍建设要再加强,选优配强巡察干部,调整充实巡察人才库,发挥巡察工作“熔炉”作用,培养储备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巡察干部。

会议通过了《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研究了《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决定对植物保护学院党委、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纪检监察部门、党办、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巡察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