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出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16

10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岱宗校区三号楼302室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吴茂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郑峰主持会议。

吴茂东传达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同志在党委常委会和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好徐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刻理解、系统把握,吃透新阶段巡视巡察工作新政策、新要求,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和规律,全面抓实做好本轮巡察,确保学校第八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资环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巡察为契机,借势借力,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与巡察组一起做好“同题共答”这篇文章。

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永青从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等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作为强化自身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承担着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决定对资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学院党委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巡察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及其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上的偏差,重点是检查“四个意识”强不强、贯彻“两个维护”是否坚决、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有力、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是否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是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等情况,对政治偏差进行精准“解剖”、把脉问诊。资环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郑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把握巡察重点,严格落实党委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认识、重贯彻,全面增强接受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端正态度讲规矩、守纪律、改作风,切实提高配合巡察的主动性协同性,勠力同心抓整改、强机制、促提升,持续推动提升巡察的质效度满意度。学院党委将借巡察的“东风”,全面排查问题、迅速整改问题,攻坚破解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以有力的举措、全新的成效,深入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冲刺“十四五”、攻坚“双一流”贡献资环力量。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资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民主党派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