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出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10

10月10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岱宗校区文理大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吴茂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安宁主持会议。

吴茂东传达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同志在党委常委会和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好徐书记的讲话要求,吃透新阶段巡视巡察工作新政策、新要求,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视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定位,确保学校第八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学院党委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查摆问题、改进工作、完善自身,切实通过巡察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转变,激发干事动力,提升素质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巡察监督实效。

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永青从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等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是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对基层党组织全面深入的一次政治体检。学校党委决定对植保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植保学院各项工作优化提升、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本轮巡察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植保学院党委职能责任,着力查找和纠正党委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对政治偏差进行精准“解剖”、把脉问诊。植保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安宁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检阅,也是对全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检验,更是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斗争的综合测评,必将对学院各项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坚决落实好学校巡察工作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任务,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植保力量。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植保学院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各系(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