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出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18

10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岱宗校区国重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吴茂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保状主持会议。

吴茂东传达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同志在党委常委会和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徐剑波书记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好徐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刻理解、系统把握,吃透新阶段巡视巡察工作新政策、新要求,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和规律,全面抓实做好本轮巡察,确保学校第八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开展内部巡察就是要帮助学院党组织把影响学院发展的问题找出来,加以解决,达到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的目的。同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严”的主基调和“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学院党委要以巡察为契机,借势借力,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与巡察组一起做好“同题共答”这篇文章。

第一巡察组组长孙守良作动员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严明纪律,严格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他指出,巡察作为强化自身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对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强化自身监督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处于全力争创国家级一流学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巡察是对学院党委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首要任务是查找党组织及其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上的偏差,重点是检查“四个意识”强不强、贯彻“两个维护”是否坚决、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有力、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是否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是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等情况,对政治偏差进行精准“解剖”、把脉问诊。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田保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园艺学院事业发展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以此次巡察监督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强化作为,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冲击国家级一流学科的各项任务,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