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调研推动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作者:   出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嵇景涛深入巡察组现场调研指导,召开巡察中期调研会,对巡察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嵇景涛指出,本轮巡察工作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为高质量开展好巡察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巡察组定位准确,通过列席相关会议、谈话、调研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精准把脉,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巡察组要重点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制作问题底稿上狠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履职尽责,精益求精,实事求是,在问题底稿的制作上做到严谨、认真、准确,经得起师生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二是要在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上下功夫,聚焦巡察工作目标,认真梳理归纳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精准画像,形成经得起推敲、经得住质疑的高质量巡察报告,为后续做好巡察反馈和整改“后半篇文章”打好基础。

会上,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学校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启动以来,巡察组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巡察方案安排,结合具体实际,通过业务培训、组内研讨、谈话座谈、考察调研等扎实做好巡察各环节工作,把严的总基调贯彻工作始终,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被巡察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与巡察组同题共答。目前,巡察组进驻了解工作已基本完成。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