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作者:   出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10

近日,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植保学院党委、资环学院党委、园艺学院党委、生科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吴茂东出席反馈会议。第一、第二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吴茂东在会上传达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剑波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时的讲话精神,提到,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审查同意的,代表了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并就提升巡察质效,切实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二是压实责任抓实反馈整改提升整改质效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三是突出重点,狠抓“冲一流”和意识形态专题整改,在全面整改落实的同时,重点抓好对“冲一流”认识不到位、措施不硬、用力不足等问题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问题整改。

反馈指出,植保学院党委、资环学院党委、园艺学院党委、生科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同时指出,巡察中发现4个学院党委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党建引领“冲一流”作用发挥不强,认识不足,顶层设计不够,聚焦用力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存在薄弱环节,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拧的不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议事规则执行有偏差,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等问题。巡察组同时对四个基层党委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系统整改、全面清仓,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效能。

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安宁、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郑峰、园艺学院党委书记田保状、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分别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切实可行,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抓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为学校决战“十四五”、决胜“双一流”贡献力量。

    植保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生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